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县委平安巫溪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6-03

6月2日,县委平安巫溪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卫东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巫溪。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中,县领导黎中华、陈寒冰、唐江洪、马丙合、刘家群、唐奇利、林永、杨永馗参加。

李卫东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加强平安建设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安全稳定工作提升一级,做到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做到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为新时代新征程巫溪绿色崛起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卫东强调,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打击和严密防范敌对势力各种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深入开展反邪教斗争,坚决消除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健全经济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处置、问责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三排一单”风险研判预警机制等,突出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努力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社会环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事故易发多发环节,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强化闭环管控处置,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汛期自然灾害防治,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建强应急救援队伍,做好物资储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巡查责任制,积极开展灾害防御演练,提升应急反应能力,有效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推进。

王中强调,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聚焦突出问题整治和重点特殊人群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公共安全保障,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重点做好防汛减灾、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火灾隐患整治等工作,构筑良好公共安全屏障。要全力维护信访稳定,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加大非访、越级访打击力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深化“枫桥经验”巫溪实践,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探索推出一批具有巫溪辨识度的市域社会治理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今年以来平安巫溪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及县公安局、县教委、县消防救援大队平安工作开展情况;审议并通过相关文件。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