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乡驻村干部轮换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3-06-04

6月2日,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乡驻村干部轮换座谈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江有林,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谢大瑜,市政府研究室二级巡视员余淳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县政协副主席杨永馗参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桂芳主持。

会议听取了巫溪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拟撤回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廖正步、梁宇,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代表陈星月、何杰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驻乡驻村帮扶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市委、市政府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重庆实际作出的决策部署,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两年来,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干部扎根一线,主动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和推进乡村振兴,紧紧围绕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帮扶工作落地生根,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新一轮驻乡驻村干部肩负着市委、市政府的使命重托,承载着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的殷切希望,寄托着巫溪人民的深切期盼。希望全体驻乡驻村干部发挥好政治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助力建强村级党组织,助力推进强村富民,助力为民服务办实事,助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拟撤回驻巫溪县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有林和大家共同回顾了驻村工作经历、驻村工作取得的成果和驻村工作未来需要做好的若干大事及项目建设等,谈到在巫两年的驻村工作经历时几度哽咽,他表示,来了就是巫溪人,离别不忘巫溪情,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桥梁纽带,积极宣传巫溪、支持巫溪,让更多的人了解巫溪、走近巫溪,为巫溪“绿色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新选派驻巫溪县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谢大瑜对下一步工作作了规划安排,他表示,会带领各驻村工作队队员,尽快适应新环境,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坚持原则,坚守农村,做到沉下来、守得住、干得好,为巫溪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王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两年来扎根巫溪、辛勤付出的全体驻镇驻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选派的36名帮扶干部表示热烈的欢迎。

王中指出,两年来,江有林队长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28个成员单位49名驻镇驻村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浓厚的帮扶情怀,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坚守为民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视巫溪为家乡,把群众当家人,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聆听民声,用实干诠释初心,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在改善民生福祉中彰显为民情怀,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巫溪留下弥足珍贵的财富,巫溪人民铭记在心、感恩于怀。同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巫溪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王中强调,巫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抢抓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重大历史机遇,聚焦巫溪“四大发展定位”和实现“三个要高于”目标,与驻镇驻村干部携手同行、共同奋进,主动思考、积极作为,用好用活用足巫溪人文和生态“两个宝贝”,示范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坚决走出一条山区强县富民的现代化新路子,着力打造渝陕鄂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和标杆,奋力谱写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