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王中在督导检查2023高考备考工作时强调: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努力为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
日期:2023-06-05

又是一年高考季。6月4日,县委书记李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深入巫溪中学、白马中学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李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耐心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心全力为全县高考学子营造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考生们考出优异成绩。县领导马丙合、夏朝华参加。

在巫溪中学,工作人员正紧张忙碌地储备考试物资、核对考场信息等,为即将到来的高考作最后的准备。李卫东、王中一行来到他们中间,听取县教委负责人关于考前准备、考试物资储备、疫情防控等保障服务措施落实情况汇报。李卫东指出,保障高考安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这不仅是对考生的大考,也是对相关部门综合能力的大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协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高考备考。要坚持底线思维,落实落细高考防疫举措,备足备齐防疫物资,筑牢考场疫情防线,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要密切关注近期气候变化,及时排查交通、治安、食品、水电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认真做好防范化解各种潜在风险的处置预案,确保“高考平安”。

在白马中学,李卫东一行实地检查规范化考场布置、身份证识别、考卷保密等工作。在考点监控室,李卫东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各考场信号屏蔽、考室布置等情况。他叮嘱考务人员要细之又细做好考务工作,抓紧对高考各环节工作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他强调,高考关系国家未来,承载家庭希望,事关考生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保密规定,强化责任意识,严厉打击各类高考作弊违规违法行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李卫东希望全县广大即将赴考的高三学子们保持良好心态,全力以赴考出好成绩,进入理想的大学,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学成归来为实现巫溪绿色崛起贡献自己力量,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