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爱心助考·护航圆梦”多方合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日期:2023-06-07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2023年全国高考在即,县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联合多方力量合力开展高考考前保障工作,为全县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在帝豪酒店、渝溪酒店和巫溪大酒店,来自尖山中学的481名高三学子陆续乘车抵达,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正有序办理酒店入住,未来四天时间,他们将会在这里养精蓄锐,经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在考场外,一道“绿色”的风景线格外引人注目,一辆又一辆出租车和公交车整齐排列,据悉在高考期间,共组织了10台城市公交和15辆出租车将为考生们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巫溪县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副主任刘晓光表示:“本次“爱心护考 护航圆梦”系列主题行动,是在巫溪县道路运输行业党委带领下,综合运力保障与后勤服务为一体的活动,结合考生出行需求,我们组织农村客运车辆集中,将尖山中学和上磺中学考生运送到县城,城市公交和雷锋的士为考生在高考期间出行提供便利,为高考保驾护航”。

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一个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对于考试至关重要,考生们在酒店中的住宿安全和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在帝豪酒店后厨,厨师们正在根据肉类、蔬菜和水果进行营养搭配为考生们精心准备菜品。

在考场外,志愿者们守候在马路和志愿服务台帐篷内,台面上整齐摆放着矿泉水、一次性医用口罩、藿香正气液、风油精、一次性湿纸巾等防暑降温物资,随时准备着为考生们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也为考生家长们创造舒适的陪考环境。

据悉,2023年我县共有高考考生2948人,其中尖山中学481人,上磺中学68人,巫溪中学校1065人,巫溪白马中学1334人,按照整体布局,今年高考考点分为巫溪中学、白马中学两个场地,其中巫溪中学共有考生1179人,白马中学共有考生1769人,考试从6月7日上午9时开始,6月9日下午6时15分结束,高考期间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共同为高考学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