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四销”模式协作促振兴 共筑鲁渝新时代“山海情”
日期:2023-06-07

一个在泰山脚下,一个居渝之东北,泰安市与巫溪县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及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要求,加强鲁渝消费帮扶协作,推进巫溪农特产品、手工艺品走向山东市场,提高巫溪农产品知名度,拓展销售市场,“溪物”东售泰安巫溪“四销”模式,唱响鲁渝协作新时代“山海情”。

这两天,重庆市龙凤工艺品有限公司制作木质工艺品的各种果树散发着阵阵清香,车间里的师傅们正在赶制山东订购的合同产品。一刀一凿,木屑飞舞,各种已经制作完毕的工艺品栩栩如生。

巫溪龙凤工艺品公司与山东肥城鸿熹桃木文化用品有限公司达成长期合作意向,签订2022年代生产销售合作协议,巫溪龙凤工艺品有限公司按照山东要求生产工艺木梳、木雕等产品,肥城鸿熹桃木文化用品有限公司通过实体店和直播平台等渠道进行销售,今年以来销售金额已达150万元。

重庆市龙凤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平说:“鲁渝协作开展以来,我们与山东签订了工艺品销售代销合同,对我们公司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把我们的产品送到山东进行代销,进一步拓展了我们的销售渠道,对我们龙凤梳的品牌打造以及产品的多样化起到了促进作用。合作以来,我们的销售额每年增加500万元。”

近年来,泰安市、巫溪加强联系互动,持续深化协作,探索出大宗农产品合作供销、大额订单市场批销、工艺品加工代销、精酿鲜啤、肉制品联合促销的“四销”模式,推动鲁渝协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巫溪县商务委副主任李耀权说:“‘溪物’东售泰安巫溪‘四销’模式,唱响鲁渝协作交响曲,一是大宗农产品合作供销,利用供销合作社网络优势,整合销售渠道,推广巫溪产品;二是大额订单市场批销,对接山东20余个批发商,实现了巫溪农产品销路广、卖得快、价格高的多重效益;三是工艺品加工代销,利用泰安的销售渠道优势和巫溪人力成本优势,探索建立了‘巫溪企业代生产+山东企业代销售’的合作模式,将巫溪加工产品运往山东销售;四是联合促销,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鲁渝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