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2023年第四次会议
日期:2023-12-19

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2023年第四次会议


12月18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2023年第四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卫东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作盛,县委常委,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谢大瑜,市政府驻四川办办公室副主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副队长兼联络员杨炘运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五大振兴”工作专班情况汇报,审议有关工作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以及在江西、北京、河北等地考察时都对“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县委要求上来,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全力以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

●要切实抓好查漏补缺,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

●要强化问题整改,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挂单整改、限时销号,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要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加大统筹力度,强化项目建设、资金支付、小额信贷、重点帮扶等监测调度,协同推进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要进一步加大走访排查力度,认真组织大走访活动,通过“走、看、讲、做、评”等方式,进一步把帮扶职责履行好,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

●要坚决完成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各项目标任务,做到立知立改、制度固化、常态长效,打赢打好耕地保护攻坚战,确保交出满分答卷。

●要切实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冬耕整备、冬种冬管,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灾减灾工作,运用科学手段确保农田、农作物安全越冬;精准掌握市场供应情况,积极推动农超对接,切实做好农产品保供各项工作。

●要科学谋划明年“三农”工作,紧扣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理性客观把握巫溪区域特点,科学务实谋划明年“三农”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大力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广泛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各项任务末端落实,为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