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加快渝陕鄂川边贸物流中心建设 更大力度抓好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 全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日期:2023-12-28

李卫东:加快渝陕鄂川边贸物流中心建设

更大力度抓好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 

全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12月27日,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议,专题听取渝陕鄂川边贸物流中心建设、重点企业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委常委、通城镇党委书记杜森林,县政府副县长陈钢、唐奇利参加。

现代物流体系,将巫溪打造成渝陕鄂川区域物流中心其时已至、其势已成。

●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渝陕鄂川边贸物流中心建设是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的重要一环,是推动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化发展,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增进民生福祉,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意义重大。

●要强化要素保障,综合考虑交通、产业、配套等因素,科学合理规划选址,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加快土地审批、场平整治等前期准备,为项目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要强化项目招商,立足产业发展所需,科学精准策算项目投资量、合作方式等,积极推进与意向企业洽谈,全力助推项目策划、落地转化,力争引进一批有实力龙头企业来巫投资兴业。

●要完善功能配套,科学精准物流园功能定位,聚焦商品交易、仓储物流、农产品加工、商贸会展等,努力将其建设成为“产城互动、城园一体、共生共融”的现代化产业物流园区。

会议还听取了重点企业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前况。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一项专业性强、系统性强、协同性强的工作,全县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增强扩大开放意识、合作共赢意识、科学招商意识,以新理念新气象新举措抓好招商引资。要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招商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既要打主动仗,又要打持久仗,紧盯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招商引资赋能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

县级有关部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