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我县举行2024年乡情大会 8个项目16.8亿元集中签约落户巫溪 王中李先斌王芳同与会嘉宾见证签约
日期:2024-01-29

我县举行2024年乡情大会 

8个项目16.8亿元集中签约落户巫溪 

王中李先斌王芳同与会嘉宾见证签约


“聚天地灵气·创未来辉煌”。1月28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县举行2024年乡情发展大会暨2024年一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叙家乡情怀,共谋协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见证签约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政协主席王芳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工商联联络部部长、一级调研员李亮致辞。县委副书记黄作盛主持。县领导黎中华、陈寒冰、王晓群、唐奇利、罗兴莉会同在外创业兴业的民营企业代表、县内民营企业代表出席大会及有关活动。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各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凤凰工业园区重庆展华药业有限公司、逍遥广场等地,企业嘉宾就我县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城市建设等进行了考察,实地感受家乡发展带来的新变化。

在随后举行的巫溪县2024年乡情发展大会上,陈寒冰介绍了巫溪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与会领导和企业嘉宾集中观看了我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和“走进家乡看变化”短视频,真切感受家乡之美、家乡之变;唐奇利就我县凤凰水城商业综合体、五星级酒店、老鹰茶、中药材、山泉水开发等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县招商大使代表高柱明、本地企业家代表文伯顺以及返乡企业家代表刘小林就进一步助推家乡发展献良策、提良方。

王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乡贤、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巫溪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经过全县人民共同努力,巫镇高速建成通车结束了奉溪高速10年断头路的历史,再添“国际烤鱼之乡”“中国老鹰茶之乡”“中国道地药材之乡”等“国字号”生态名片,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他表示,当前,巫溪正处于政策叠加机遇期、转型发展窗口期、蓄势跨越加速期“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正锚定“五大发展定位”和“三个要高于”工作目标,聚力打好人文、生态、区位、振兴“四张牌”,未来发展可期、投资正当其时,是一方干事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福地。

王中指出,各位企业家是各行各业的精英翘楚。希望广大企业家能够当好巫溪发展的“参谋员”,帮助家乡发展多出主意、多谋良策,共同推动巫溪高质量发展。当好巫溪未来的“合伙人”,把个人的智慧、成果、资源与家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投资兴业、技术转化良性互动。当好巫溪形象的“代言人”,积极宣传推介巫溪,让更多人了解巫溪、关注巫溪、走进巫溪、扎根巫溪,成为巫溪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巫溪将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用心用情的“保姆式”优质服务和说到做到、事不过夜的执行力,“一对一”做好跟踪对接服务,全面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让大家在巫溪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巫溪县2024年一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及巫溪县招商大使聘任仪式。集中签约项目涵盖了风电、数字经济产业园、红池坝尚酒店部落、水处理科技产品及新型管材生产等领域,合同额达18.6亿元。冉余明、刘小林、高柱明等7名商会会长、企业家被聘请为我县“招商大使”,将进一步提升招商质效,推动巫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级有关部门参加大会及有关考察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