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主持召开2024年书记办公会第1次会议 研究部署全县春节值班工作
日期:2024-02-06

2月6日,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2024年书记办公会第1次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春节值班的部署要求,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县春节值班工作。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寒冰,县委常委、通城镇党委书记杜森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江洪出席。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县值班工作情况汇报及2024年春节值班安排。会议指出,值班工作是保障党政机关全天候运转的重要环节,是服务党委政府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重要内容,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关键举措,事关科学决策和高效调度,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保证党政机关运转顺畅高效,确保春节期间值班工作规范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春节值班工作。要备足力量。选派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作风过硬的干部充实到春节值班队伍中,确保值班工作力量配齐配强;加强对值班带班人员的培训,切实提升履行值班职责能力。要熟悉情况。做到既要熟悉值班工作流程、要求、纪律等情况,又要熟悉全县、本单位本地区基本情况;若遇突发事件,要多想一层、多问一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要顺畅运转。要24小时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做好值班人员、信息、情况等交接,确保值班交接顺畅;严格公文处理运转,做好上级下发的紧急、重要文件的收件、批转、办理、存档、交接以及涉密文件保密等工作,确保公文运转顺畅。要及时报送。县委值班室、县政府总值班室要强化关口意识,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1小时内报送”规定,发挥好“突发事件直报快响”信息报送的主渠道作用,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要联动处置。紧盯涉社会大局稳定、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传染病防控等,强化统筹调度,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研判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应急物资,充实应急队伍,强化协调联动,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稳妥处置。要压实责任。各值班县领导要加强对全县值班工作的统筹调度,县委值班室、县政府总值班室要加强对各部门单位、各镇街的值班工作检查,全县各级各部门、各镇街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认真落实节假日分类分级值班带班制度,亲自过问、检查指导值班工作。要强化保障,各级各部门、各镇街尤为是重点部门单位要强化对值班人员的关心关爱,改善值班条件,解决好值班人员休息、就餐等问题,统筹安排好值班人员节后补休。


县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