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创文复检
日期:2021-10-13


加强环境卫生管理。深入推进“两天”模式,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绿化带、隔离花箱、公厕、河道的日常清扫保洁,全面清理死角区域陈旧垃圾;加大道路扬尘的管控力度,利用高压水泡抑尘车对城区主干道进行循环雾化降尘,有效防止施工车辆带泥上路和扬尘污染。

加强市政设施维护。实行城区路灯管护夜间巡查制度,及时检修更换受损路灯,确保城区路灯亮灯率达99%以上;分片区对“城市家具”进行巡查,做到应补尽补,应换尽换,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充分发挥城市功能


加强园林绿化管护。照“除早除小”原则对辖区观赏苗木进行修枝整形、浇水施肥、除杂草清落叶等绿化养护工作,不断提高绿化整体效果,扮靓城区环境,巩固创文效果。

加强市容秩序管理。执法人员采取“白+黑”工作模式,深入开展人行道违法停车、占道经营、乱粘乱贴、乱搭乱挂违法行为的监管执法,对城市“乱象”进行重点整治。对超门店经营、夜市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行为采取说服教育、罚没扣押、下发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对门头牌匾陈旧、破损及制作质量差且存在安全隐患的督促及时清理更换;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促使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