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代表建议办理在行动:打造精致县城 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日期:2021-11-01

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战线的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意见。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强化督办检查,切实将建议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真正把办理工作从“办文”转到“办事”上。

在北门沟小区,当地居民正向县住房城乡建委赠送锦旗,感谢县住房和城乡建委对老旧小区全方位的改造。曾近脏乱差的地段变成如今大理石桌凳、绿化带、停车位等设施一应俱全的休闲区,四周住房也是焕然一新。

这种彻底的改善则是源于县人大代表苏尚州,在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所提出的《关于推进城市建设、打造精致县城的建议》,据苏尚州介绍,提出这个建议是如今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及生活方式都会有新的渴望与认识,而且一个精致的城市对拉动内需消费、人才返乡、商业模式培育,都有诸多意义。

建议提出后,很快得到了县政府的采纳,由县住房和城乡建委牵头办理。为确保建议办理工作的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加强组织协调,保障人大代表能及时与承办单位沟通,跟踪建议办理进度。

按照建议办理工作,县住房和城乡建委以“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为宗旨,编制城乡总体规划和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并将先后启王家湾、赵家坝环城社区等棚户区改造和集芳苑、西城紫都、第三统建安置区等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着力加快“两馆一宫”等公共文化项目建设。在北井大道,一条连接老城,让全县交通形成大循环的项目也正井然有序的推进。

回访中,苏尚州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未来巫溪建设发展得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