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119宣传月 | 巫溪消防“现场演练+线上直播”普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
日期:2021-11-17


11月14日下午,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高层建筑小区开展消防知识普及活动。此次活动通过重庆消防官方抖音号在线直播。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灭火演练、消防安全常识现场问答讲解、现场执法检查等活动形式,不断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扩大消防安全知识覆盖面,积极营造“人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浓厚氛围。

直播活动以灭火演练的形式开场,灭火疏散演练模拟小区内一住宅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需要消防救援。接警后,大队指挥中心立马派出救援车辆到达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场地后,消防指战员先后从建筑内部攻入,并派出泡沫消防车、水罐消防车以及云梯消防车从外部开展灭火救援。消防灭火、火场伤员救护等演练有条不紊地展开。经过努力,“火灾”被成功扑灭,救出被困人员,整个演练活动组织有序,行动迅速,措施得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活动过程中,主持人全程进行了相关消防知识的讲解。

随后,大队指战员和主播一起给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讲解了消防知识,主要就预防小区火灾事故发生、初期火灾应急处置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述,并就如何拨打119详述火场相关信息、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如何疏散逃生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结束后,大队指战员组织物业工作人员开展了灭火演练,物业工作人员纷纷拿起灭火器,迅速扑灭油盆中的火苗,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一气呵成,让小区物业对初期火灾的应对有了相对全面的掌握。

最后,主持人采访了大队政治教导员何继伟,他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并呼吁市民朋友们要真正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主动配合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自觉维护公共消防安全,为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高层建筑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以直播的方式使全县物业工作人员和小区业主通过网络全方位、多角度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以“119宣传月”为契机,深入开展线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群众传播消防安全常识,确保冬季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