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致巫溪县务工人员的倡议书
日期:2021-12-27

全县返乡农民工及外出务工的朋友们:

你们好!

一年来,你们用勤劳的双手为经济社会发展尽智出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家庭幸福聚财致富。在此,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西安、咸阳等部分地区疫情仍在蔓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年关近,归心切,我们理解大家“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心情,但随着元旦、春节“两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防疫特殊时期,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我们倡议:


一、返乡前:非必要、不返乡

如条件允许,建议您和家人留在务工地过年,避免大规模返乡聚集,造成疫情二次爆发,形成新的疫情防控压力。如确需返乡,建议您错峰出行,提前规划行程,并且提前3天主动向村(社区)报备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乘车途径和自身健康等信息。


二、返乡中:少转程、多防护

您可以选择自驾或者乘坐集中组织的专列、专车(包车)出行,途中尽量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洗手消毒、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落实扫码亮码、测体温、勤通风等要求,将机票车票留存备查。如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三、返乡后:早报备、少外出

抵达居住地后,建议您第一时间到村(社区)登记报备,并接受健康管理,期间尽量减少与家人接触,不到公共场所活动,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四、其他注意事项

1.主动接种疫苗。

如您符合接种条件,请您尽快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并动员您身边的亲人、朋友主动接种、尽快接种,一起筑牢免疫屏障,全力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2.主动配合政府。

无论您身在哪里,请您理解、支持、配合当地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3.主动避免聚集。

请您减少聚餐聚会,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农民工朋友们,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坚持!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战,为巫溪经济社会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另外,如果您有务工就业、工资拖欠、社保参保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请致电咨询:


023-51522016(局机关办公室)

023-51522216(社保中心办公室)

023-51521220(就业中心办公室)

023-51536000(劳动保障行政执法支队)


最后,预祝大家元旦、春节快乐!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巫溪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巫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12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