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元旦开门红 巫溪喜迎6.8万人次游客
日期:2022-01-05

2022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巫溪县共计接待游客6.88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069.2万元。


红池坝赏雪戏雪受热追

红池坝景区作为县内冰雪旅游重点景区,元旦期间迎来旅游小高峰,三天假期红池坝累计接待游客2.1万人次,景区新增雪地摩托、马拉爬犁、雪山穿越、野雪飞碟等玩雪项目,迎来大批玩雪爱好者争先体验。


假日期间,到红池坝赏雪戏雪的游客主要来自县内及周边区县,以自驾游居多。“我们是从30号下午就到了红池坝,1号在红池坝玩了一整天雪,小孩最爱的雪地摩托太刺激太好玩了,2号我们准备去离红池坝不远的红池云乡转转”,来自云阳县江口镇的吴女士一家告诉小编,因为江口镇到红池坝镇只需要1个多小时,开车过来很方便,趁着放假带孩子出来放松放松。


“元旦第一天,红池坝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从早上到下午景区入园口的自驾车辆、旅游大巴一直在排队,因为每辆车都要核对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就算排队,游客热情也丝毫不减,第一天大概入园有1万人次。”景区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说。


红池坝因为海拔高,积雪时间长达4个月,景区内到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景区酒店住宿条件逐步升级,配备暖气、电热毯等服务设施,是游客冬季赏雪玩雪的绝佳选择。


乡村“慢旅游”休闲怡人

巫溪元旦期间天气晴好,给乡村旅游创造极好的天气条件,红池云乡、观峰村等地开展积攒送住宿、送游玩项目等系列惠民活动,短线游、县内游受追捧,大批市民游客选择舒适的乡村“慢旅游”,到农村吃一顿杀猪饭,看一场民俗表演,然后带一堆农特产品,真正体验一把“慢逍遥”的巫溪之旅。据不完全统计,红池云乡、观峰村、通城镇等县内重点乡村旅游点共计接待1.5万人次游客。


欢度节日安全先行

巫溪县文化旅游委、巫溪县文化综合执法支队在元旦假日节前、节中多次对县内景区景点、文娱场所、星级酒店等地的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进行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要求各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防范措施,按照限量、错峰、预约等要求接待游客,各接待场所及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落实实名登记和体温监测制度,形成良好的节日秩序。


节日期间,县文化旅游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并对红池坝等县内游客量较大的景区进行安全抽查,及时应对旅游公共突发事件和受理处置游客投诉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