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拆除公路违规广告牌 消除隐患保安全
日期:2022-01-12

1月11日上午10时许,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公路巡查中,发现古路镇羊桥坝收费站出口处公路边有一非法广告牌,存在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立即联系违规广告牌的所有者到现场,经过执法人员对其询问调查,当事人承认此广告牌是其制作安装;执法人员告知其擅自在公路边设立广告牌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五十四条: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批准,不得在公路用地范围内设置公路标志以外的其他标志;并对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当事人主动承认错误,表示会立马联系人员进行拆除。

半小时左右,当事人联系的拆除人员赶到现场,同时古路镇政府综合执法队的执法人员也到达现场进行协助。拆除过程中,现场执法人员对交通进行临时分流管制,对周边过往群众进行安全提示。

拆除人员拿起破拆工具,投入到紧急的拆除中。大概二十分钟后,广告牌的两根支撑柱在破拆工具下迎刃而解。现场人员合力把拆下的广告牌抬出公路路域外。一场排除交通安全隐患的战斗在各方的齐心协力顺利完成。

县交通执法支队提示广大市民朋友:擅自在公路控制区内设立广告牌属违法行为;这些违法广告牌的设立,一是影响道路美观;二是一旦遇到恶劣天气,很容易给交通安全带来巨大隐患。希望广大市民能引以为戒,一起维护好我县的公路路域环境和道路交通安全。

下一步,县交通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对管辖路段的巡查力度,保障公路路域环境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