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上磺镇红岩香米获评第二届三峡杯“重庆十大好吃大米”荣誉称号
日期:2022-01-14

近日,在巫溪县上磺镇红岩村村委会办公室里,一片热闹景象,村民们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自豪的喜悦。原来,巫溪红岩牌香米顺利通过农业部稻米及制品质量监督检测测试中心直连淀粉、垩白度、不完善粒率,黄米粒、碎米、杂质等各项检测指标,并经过稻米行业相关部门、专家、多区县农技推广部门食味鉴评专家组鉴评。巫溪红岩香米谷粒饱满、味道甜美、口感好,米饭的气味、外观结构、口感和冷饭质符合国标 GB /T17891;经大米蒸煮食用品质感官内容评价后,“巫溪红岩”香米一路过关斩将,产品安全指标合格,质量指标达到满分,顺利通过各项检测评选,获评第二届三峡杯“重庆十大好吃大米”荣誉称号。

“我们红岩的大米好吃,之前通过零散销售就卖了10万多斤,简直供不应求,如今品牌建设又取得了新的突破,来年我们肯定火火火呀。”村支书李善虎激动的说,明年村里将联合红岩片区六个村,推动水稻连片种植,实行抱团发展。以配方施肥为基础集成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水稻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技术、水稻机械化生产技术等优质稻高产高效栽培技术为主导;以“重庆十大好吃大米”为契机,集中连片推广种植 “渝香203”单一优质品种1000亩以上,打造优质水稻生产集中发展区和产业带。

近年来,上磺镇党委政府聚力打造“巫溪红岩”品牌,为提高村民种植水稻的积极性,对接县农业农村委提供种植技术,探索发展“支部领办+专业合作社+种植户”的经营模式,实行订单经济,统一种子、统一用药时间、统一施药配方、统一施药器械、统一质量标准、统一销售“六个统一”融合推进绿色防控和专业化生产加工,集中品牌打造和市场开拓,扩大水稻附加价值,稻米品质不断提升,以“巫溪红岩”牌优质大米源源不断地走向南北市场。带动农民种植水稻增收,让农民在参与乡村振兴中获得更多发展红利。同时,上磺镇党委政府不断强化产业建设制度保障。一是落实专门推进班子、专业技术队伍、专项工作经费,将建设优质水稻产业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强化工作措施;二是出台促进全镇优质稻产业发展配套政策,形成长效扶持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功能,积极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加大投入,为建设绿色水稻产业创造良好条件和有力支撑。

做大做强“巫溪红岩”香米是上磺镇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项目,下一步,上磺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对接落实相关政策,加强产业扶持,做好项目服务,扩大产业规模,实现水稻产业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走出一条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让品牌效应在推动乡村振兴和群众增收致富方面发挥更大更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