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我县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达94.4%
日期:2022-04-28


426日,记者从县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426日,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8.7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人数32.4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率达94.4%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连日来,大河乡党委政府及乡卫生院组成“疫苗接种专班”,为辖区内未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60周岁以上人群送“苗”上门,解决群众距离接种点远、接种花费时间长等问题,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专家认为,60岁以上人群以及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是新冠疫苗优先接种人群,慢性病老年人在疾病稳定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从监测数据来看,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不良反应报告发生率低于其他年龄段人群,主要报告的是发热、局部红肿等一般反应,以及过敏性皮疹等异常反应。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发生的不良反应也没有超出既往针次出现不良反应的水平,没有出现额外风险或不良反应增加的情况。

据了解,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我县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和广大市民积极主动配合,疫苗接种工作快速有序推进,目前已开放疫苗接种点35个,实现所有乡镇(街道)全覆盖。据统计,截至426日,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8.7万剂次,接种覆盖人数达36.4万人,完成全程接种人数32.4万人,加强免疫接种已完成20.4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率达94.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