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三大机制”“四大行动”推动稳企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日期:2022-05-06


为深入贯彻重庆市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要求,集中力量推动稳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防范减少企业发展经营风险,我县主动作为,靠前发力,创新“三大机制”“四大行动”举措,让稳企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为解决疫情给民营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我县研究成立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结合巫溪实际,制定出台《巫溪县关于开展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方案》,细化形成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责任清单,梳理出各类税收减缓免、社保就业、金融信贷和其他纾困等政策25项,落实责任单位18个,明确申报流程和工作办法。采取组建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服务,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工作流程,开设服务窗口,开展专项培训等有力举措,创新建立政银企“走访调研服务、部门联动协作、督查督导通报”三大机制,确立“走访调研、帮扶对接、政策核实、纾困解难”四大行动,为广大民营企业增添战胜疫情影响的信心,有力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下一步,我县将在持续深入开展“四大行动”的基础上,围绕企业反映的有关金融信贷、社保就业、税收费用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召开集中攻坚“破难行动”工作会,逐个击破痛点堵点,切实推动稳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