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高考第一天 我县2678名考生沉着应考
日期:2022-06-08

67日是2022年全国高考的第一天,我县2678名考生终于迎来了人生中的“大考”之日。十年寒窗苦读,一朝终见分晓。

早上8点,记者在白马中学考点外看到,学生们在学校门口排队检测体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场。在候考过程中,考生们三五成群,围在一起,有人嬉戏打闹,状态轻松;有人手捧书本,争分夺秒。每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十分饱满,面对镜头,考生们说出了自己的理想院校。

考生 刘洋:

(心情)肯定还是紧张,平时成绩还好,中等偏上,(目标考上)四川大学。就尽力考好每一门,只要不后悔就行。

830分,进场的铃声响起,在校外送考的家长始终不愿意离去,默默地在心里给考生们加油鼓劲。

家长 郑世珍:

希望他能正常发挥,考出理想的成绩,我心情很平静,顺其自然。

家长 黄善萍:

我心情又紧张又还有点激动,我祝愿我们巫溪的考生考出好成绩,走到更好的学校,为我们巫溪加油争光。

据了解,今年高考我县共开设白马中学、巫溪中学2个考点,共90个考场,报考人数2678人。为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各涉保部门紧密配合,发挥各自职责优势,顺利迎来高考第一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