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30分钟到巫溪!迎郑渝高铁开通旅游惠民活动精彩不断
日期:2022-06-20

620日,郑渝高铁终于通车啦!仅需半小时,从奉节高铁站下站即可无缝衔接直达巫溪,一大波旅游惠民活动开启啦!

优惠大放送

活动时间:620日——830

1)巫溪文旅委将在微信小程序“一机游巫溪”推出价值10万元的景区门票和众多烤鱼优惠券、住宿优惠券等福利,供广大游客抢购;

2)巫溪文旅委将组织开展线上直播优惠券大放送活动,总共价值50万元的门票、住宿、烤鱼消费券供大家抢购;活动详情请关注“巫溪文旅”公众号。

凭交通费抵扣门票

活动时间:620日——75

活动期间,乘坐奉节至巫溪班车、正规网约车的游客,可凭车票、发票或网上支付订单任意一种,到红池坝、灵巫洞景区享受门票5优惠。

游客可通过“一机游巫溪”小程序了解奉节至巫溪交通相关信息,咨询线上客服。

考生免门票

活动时间:620日——75

活动期间,中、高考生持准考证免门票,同时同行人员1人可享受门票半折优惠。

清凉一夏漂流大优惠➯

活动时间:620日——75

活动期间,关注“一机游巫溪“小程序,到大宁河漂流享6优惠。

到巫溪后怎么玩?别急,赏美景、吃烤鱼、玩漂流……经典旅游线路已为你提前规划,贴心攻略请收好!

01逍遥巫溪观光一日游

红池坝休闲一日游


游览红池坝云中花海、西流溪等景点,宿红池坝景区酒店或景区内特色农庄。

红池坝,4A级景区,“云中花海锦绣草原”,这里是花的海洋、云的天堂、雪的故乡,是中国南方最大的高山草甸草原,被誉为“中国的新西兰”。

这个夏天,海拔1800m——2630m的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绿树成荫、清凉宜人,正是赏山花避酷暑的好时节。带上家人,在红池坝的草原放风筝、骑快马,体验高浓度负氧离子含量带来的醉氧感觉,与爱人和朋友共享烂漫时光。

图为红池坝夏季美景。

推荐美食及住宿:红池坝景区酒店023-51690000,红池餐厅023-51723666,凤凰人家15320781758,林下农家乐13452786487,阳光农家乐18323537948,星空帐篷15111948178

高铁交通指南一:重庆主城乘坐郑渝高铁至奉节站下道转乘汽车经奉巫高速至羊桥坝下道经古路镇至文峰镇快速路景区道路(约3小时)

自驾交通指南二:重庆主城出发巫溪羊桥坝高速下道古路镇至文峰镇快速路景区道路(自驾约5小时)

自驾线路:从重庆、四川、湖北等地前往巫溪,以奉溪高速为主要入境道路;从陕西等地前往巫溪,以陕西镇坪巫溪的国道为主要交通道路,经巫溪县境内古路镇至文峰镇快速路进入景区,车程约5小时。

大宁河寻古一日游


游览宁厂古镇,凭吊5600多年盐都先前的繁华,到令牌石体验惊现刺激网红路,上灵巫洞赏溶洞奇观,去汉风神谷探秘悬棺未解之谜。

大宁河横穿大宁古城而过,河水清澈透底。大宁古城即巫溪老县城,距今已有1800余年历史,这里是三峡库区唯一一座保存完好的古县城,古城以“石城花街慢生活”为主题,进行古城墙、古城门的修复,打造了漫滩路、风情商业街等休闲街区。夏季,在大宁河边吃烤鱼,吹着凉爽的河风,听着潺潺的流水声,感受惬意的小城生活。

图为大宁古城烤鱼一条街。

从大宁古城出发前往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宁厂古镇,车程约30分钟。宁厂古镇制盐历史长达5600多年,是明清时期中国十大盐都之一,也是三峡地区古人类文明的发祥地和摇篮,还是巫巴文化的孕育地,堪称世界的“上古盐都”和世界手工作坊的“鼻祖”。

图为宁厂古镇自流盐泉。

宁厂古镇前行五分钟车程,到达灵巫洞景区。灵巫洞经过改造升级,已向游客重新开放主洞琳,新增系列主题灯光秀让洞内景观更加神秘、更添魔幻。琳宫全长1500米,由仙翁殿、玉竹林、瑶池、龙王殿、海底世界五大部分组成。景区已形成了“乘电梯上山观光,入溶洞地下寻幽,坐缆车空中揽胜,驭滑车(旱地雪橇)下山猎奇,驾皮艇宁河逐浪”的水陆空交叉游览体系。

图为灵巫洞景区。

感受完灵巫洞的神奇,可自驾到大河令牌石网红公路,来一趟惊险刺激自驾之旅;然后驱车15分钟即到达汉风神谷,这里有厚重的巫文化展示厅和千年悬棺未解之谜。

图为汉风神谷荆竹坝悬棺群。

此外,来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宁河漂流也是别样的体验!

图为大宁河漂流。

推荐美食:成娃子烤鱼王023-51696555,乡村风味楼023—51697222,发顺酒店023-51663888

推荐住宿:水韵酒店023-64951888,巫溪大酒店023-51533333,帝豪大酒店023-85952222

高铁交通指南一:重庆主城乘坐郑渝高铁至奉节站下道转乘公共汽车或网约车经奉巫高速至巫溪县城(约2.5小时)

自驾交通指南二:重庆主城出发巫溪(自驾约4小时)

自驾线路:从重庆、四川、湖北等地前往巫溪,以奉溪高速为主要入境道路,车程约4.5小时。从陕西等地前往巫溪,以陕西镇坪巫溪的国道为主要交通道路,车程约3小时。

峡谷探险一日游


游览云台峰,俯瞰巫溪全景,探脚下妙峡风光,到兰英大峡谷体验网红“悬崖天路”的惊险,一览峡谷迷人风光,远眺重庆第一高峰——阴条岭。

云台峰,位于妙峡之巅,海拔约1200米。云台峰上的云台寺,其原址为修建于隋炀帝时期(约公元608年)的道观云台观,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川东最早的道教场观,被誉为“川东古刹之冠”。云台峰山脚建有一条石梯,从大宁河底一直盘旋而上,直通云台寺最高峰,号称“万步云梯”。立于云台峰之巅,可俯瞰巫溪县城全景和神奇的妙峡风光,雨后初晴的日子,可观壮观的云台流云,有缘之人还会邂逅神奇的“云台金光”,让人仿佛置身仙境之中。

图为云台峰云海。

兰英大峡谷,重庆第一深谷,位于湖北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的西坡,阴条岭国家自然保护区之内。峡谷全长100余公里,平均深度1500余米。兰英大峡谷地貌奇特,纵深切割剧烈,亿万年前的山崩地裂,造就了令人惊叹的奇观,构成一条罕见的山水画廊。兰英天路是兰英村民战天斗地创造的“悬崖天路”,全长1.2公里,创造了全国最惊险刺激,同时也是最感人至深的网红公路。

图为兰英大峡谷悬崖天路。

推荐美食:巴渝民宿接待中心023-51516100,巴渝知礼居楼18223797389,巴渝红四方餐厅18983507903,巴渝长红楼17782206699

推荐民宿:兰英天路接待中心15223533535,天路农庄18723639990

高铁交通指南一:重庆主城乘坐郑渝高铁至奉节站下道转乘公共汽车或网约车经奉巫高速至巫溪县城景区(约3小时)

自驾交通指南二:重庆主城出发巫溪景区(自驾约4.5小时)

自驾线路:从重庆、四川、湖北等地前往巫溪,以奉溪高速为主要入境道路;从陕西等地前往巫溪,以陕西镇坪巫溪的国道为主要交通道路,经巫溪县境内古路镇至文峰镇快速路进入景区,车程约5小时。

02逍遥巫溪休闲周末游


周五,出发前往巫溪红池坝景区。

周六,游览云中花海、西流溪等景点,在草原上骑马放肆驰骋,体验高山草甸的辽阔旷远;午餐后前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汉风神谷,探秘悬棺的未解之谜;自驾令牌石网红公路,突破自我;游览宁厂古镇,凭吊5600年盐都先前的繁华;到灵巫洞寻幽,探寻神秘又魔幻的溶洞奇观;玩大宁河漂流,在激浪中感受漂流的魅力。晚餐在2000多年历史的大宁古城大宁河边“万人吃烤鱼”。

图为网红景点令牌石。

周日,早餐后前往兰英大峡谷,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体验挂壁天路的惊险刺激;返回县城途中,游览云台峰,俯瞰巫溪县城全景,探脚下妙峡神奇风光,在县城吃一顿巫溪当地的特色美食,参观巫溪县博物馆,领略这座美丽城市的厚重历史底蕴。完成逍遥巫溪休闲之旅,返程。

推荐美食:红池坝烤全羊、巫溪烤鱼、观峰洋芋宴、巫溪特色农家菜、红池云乡乡土菜、通城巴渝民宿农家菜。

推荐住宿:红池云乡民宿、红池坝景区酒店、巫溪县城各酒店。

高铁交通指南:重庆主城乘坐郑渝高铁至奉节站下道转乘公共汽车或网约车经奉溪高速至羊桥坝下道经古路镇至文峰镇快速路红池坝景区汉风神谷宁厂古镇灵巫洞大宁古城兰英大峡谷云台峰巫溪县城返回

交通小贴士

游客可以在“巫溪文旅”的官方微信小程序“一机游巫溪”上轻松查询各类交通信息,打开“一机游巫溪”小程序的约车租车页面不仅能够及时查看各地往返巫溪的班车信息,还可以快速便捷地进行约车和租车。巫溪文旅委通过“一机游巫溪”为广大游客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为游客打造在巫溪的完美旅游体验。

自驾线路:从重庆、四川、湖北等地前往巫溪,以奉溪高速为主要入境道路;从陕西等地前往巫溪,以陕西镇坪巫溪的国道为主要交通道路,车程约4.5小时。

班车:重庆至巫溪可乘坐大巴车,您还可以乘坐各地至奉节高铁,到达奉节北站可乘坐奉节巫溪巴士,可关注“渝客行”APP下单。参考价格:奉节至巫溪35元。

网约车(拼车):奉节、巫山、云阳、万州等地至巫溪的正规网约车可关注“巫溪约车”公众号约车。咨询电话:15202361756。参考价格:奉节至巫溪45元。

租车:巫溪本地租车咨询电话:18996603395

安全防疫提示

暑期将至,温馨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要时刻牢记安全出行、疫情防控,用安全文明点亮旅程。自觉遵守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聚集。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项目,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不随意丢弃饮料瓶、包装袋、湿巾等废弃物,树立文明意识,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弘扬文明新风尚。

特别提示:由巫溪县文旅委推出的官方小程序“一机游巫溪”已全新上线,请各位游客提前线上订门票、订酒店、约车租车、美食餐饮,避免线下聚集,线上客服将24小时在线为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