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巫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防范购房风险特别提示
日期:2022-08-02

尊敬的广大购房者:

购买商品房涉及法律关系众多,为维护您的合法权益,巫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特作如下风险提示:

一、购房前,请查询意向购买房屋是否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不动产权证》,是否已经销售或存在抵押、查封等权利限制。查询销售现场公示栏中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动产权证通过手机扫描《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二维码或通过销售现场电脑登录重庆房地产网站(http://www.cq315house.com)查询,并应向企业现场销售人员核实意向购买的房屋是否已经销售或存在抵押、查封等权利限制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超出预售许可范围的商品房请勿购买,更不要纳预付款、定金、诚意金等任何名义的购房款

二、在正式缴纳购房款时,应要求开发企业现场进行合同网签,并现场确认网签信息防止一房卖、售后抵押等风险。购房合同网签分为草签和正式网签两个步骤。

1草签:开发企业应将您的购房信息录入商品房网签系统,并完整打印网签示范合同草稿(印有“草稿”字样)。请认真核对示范合同内容和另行约定的附加条款,并签字确认。您可以通过查看手机短信提示或手机扫描合同草稿首页二维码确认草签的真实性及购房信息。

2正式网签:草签后,开发企业应将您已确认的合同基本信息通过网签系统传送到房地产交易管理机构备案,并打印正式合同及附加条款,由买卖双方签字确认。您现场可以通过查看手机短信提示、手机扫描正式网签合同首页二维码或登录重庆房地产网站查询确认网签备案信息。

三、缴纳房款时,请务必认真阅读《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注意将购房款(首付款、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按揭贷款等)交存至《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书》上载明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上监管账户一致。

、请坚决不要购买违规售后返租、返本销售或擅自分零销售的商铺、车位、酒店、农贸市场、人防工程等房屋,不要轻信“高回报、高返租、几年收回成本” 等类似宣传。

、有关公积金贷款事项,请向巫溪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咨询:023-51811355

、如发现开发企业违法违规销售行为,请向当地房地产交易管理机构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023-51522002

巫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年8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