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辟谣!网传高价销售防疫物资信息不实
日期:2022-11-23

1120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网上线索,发现美团外卖平台上有药店涉嫌高价销售防疫物资和药品。该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到涉事药店和美团外卖办公室进行实地核查。

经查,本次销售高价药品事件中的药店实际并未在美团外卖平台上开展销售,出现高价药品的原因系美团外卖平台系统出现故障,在疫情防控期间调整店家线上营业时间,导致该药店自动上线,涉事商品为“非可售商品”,配送记录为0,销售记录为0,实际未产生销售。

针对该事件在网络上造成的恶劣影响,执法人员现场对美团外卖负责人提出严厉批评,责令平台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并要求各营业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切实保障消费者利益,维护社会稳定。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力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大与广大群众密切相关的生活物资和医疗防护用品的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规涨价行为,全力保障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