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巫溪县10万份“健康包”免费发放到60岁以上老人手中
日期:2023-01-06

1月4日起,巫溪县为辖区内60岁及以上老人免费发放“健康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共准备“健康包”近10万份,将于1月6日前陆续发放完毕。

在宁厂镇和大河乡,工作人员分工协作,清点物资、逐一核对,将相应数量的“健康包”交付给村(社)负责人。领完物资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立即展开上门服务,把医疗物资送到老年人手中。

宁厂镇居民卢胜珍说:“不需要跑路,送到屋里来,口罩都送来了,还是国家政策好!

大河乡居民万益安说:“主要是关心我们老百姓,这是雪中送炭,对我们老百姓的关怀,我们确实感到很欣慰。

据了解,即日起我县将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送上“健康包”,“健康包”主要包含解热镇痛类退烧药、清热解毒类中成药、医用外科口罩、抗原试剂等物资。此外,每个“健康包”里还附有一份防疫健康温馨提示,用于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魏巍:“我们将按照先高龄后低龄、先正在病程中尚未感染急需药且有基础性疾病人群的顺序,将“健康包”覆盖到辖区内60岁及以上老年人。此外我们还将利用“健康包”发放机会,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关注高龄独居老年人,及时了解并协助解决群众就医购药转诊等困难问题,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