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小年至 年味浓
日期:2023-01-16

小年是过节的开端、是春节的序曲。近日,记者在走访时看到,我县各处都已装扮一新,市民们办年货、逛花市,春节的氛围越来越浓。

在年货节展销会、各大商超记者看到各种腊味、小吃、水果摆满了会场,大红色的灯笼、寓意满满的对联、福字等节日装饰品更是琳琅满目,市民们正忙着采购,现场到处洋溢着喜庆吉祥的节日氛围。

市民陈文安:“这年关到了,我们来买一点年货,买点春联。”

怎样把家里布置得年味十足,除了家家户户新桃换旧符,很多家庭会选择在新年时买上一盆红澄澄的年宵花,既漂亮又喜庆。

市民杨柳:“要过年了,年宵花很好看,很多人喜欢买这个东西,过年买回去也是一个新的气象。”

除了房屋的焕然一新,不少市民也赶在春节前拾掇拾掇自己,换个发型、买件心仪的过年“战袍”开启新年好兆“头”。

市民曹啟海:“这马上不是要过新年了嘛,把头发剪短点、剪好点新年了让自己整洁一点嘛,人也看起来干净整洁,迎接新年。”

小年已至,新春的脚步就在眼前,一年辛劳,一年风雨,只为岁末的团圆喜乐,新的一年一定会越来越好,让我们一起拥抱新春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