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春节临近 市民这个动作必须有 这个距离不能破
日期:2023-01-17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快,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个人健康防护一刻不能放松!那么市民该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呢?

戴口罩是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有效措施之一,科学佩戴口罩是有效降低传播风险,防止新冠病毒扩散蔓延,减少公众交叉感染最简单、最方便的措施,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坚持戴口罩。

新冠病毒防控需要万众一心!飞沫传播发生在与感染者近距离接触时,为了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特别是在商场、超市、银行、医院、酒店等公共场所,文明排队、有序通行,始终牢记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同时,要保持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良好心态等健康生活的方式,提高自我抵抗能力。尽量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家庭聚集性活动。符合疫苗接种条件60岁以上的老人,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要加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病情加重要及时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