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网络中国节·春节 | 赏年画过大年 感受传统文化中的新时代魅力
日期:2023-01-19

1月17日,“赏年画 过大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创作征集展示活动在逍遥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市民们近距离观赏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幅年画,直观地感受画作背后的美好寓意,让市民享受到了丰富的“年味大餐”,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庆新春。在观众享受年画大餐的同时,还特别增设了现场书法家写春联、全民阅读等活动,现场将一幅幅春联和书籍赠送给环卫工、快递员、进城务工人员,为新春佳节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展览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二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委、县文联具体实施。设置吉兔迎春、时代欢歌、丰年康泰、巴风渝韵四个版块,用木版年画、新年画、农民画以及具有年画元素的插画等多种艺术形式,这些新年画地域特色明显,既有民俗文化的传承,也有社会人文风貌的展现。充分反映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城乡融合发展新风貌、文明健康新风尚、小康生活新图景,充分彰显了昂扬奋进的时代主旋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