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北门山洪沟治理工程排洪隧洞贯
日期:2023-03-08

3月5日,北门山洪沟治理工程排洪隧洞贯通,标志着北门山洪沟治理工程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取得新突破。

记者在北门山洪沟治理工程隧道施工现场看到,隧道已贯通,在施工人员的指引下,挖掘机正在对隧洞内突出的岩石进行破拆,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工程开工以来,建设单位和宁之源集团公司通力协作,倒排计划、统筹安排,日夜兼程抢工期,按计划实现了隧洞全线贯通。

宁之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甚情说:“为保障北门沟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我司于去年八月底,全面启动北门山洪沟治理工程。该工程概算1774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新建排洪隧洞690米、河道治理87米。”

北门沟排洪隧道是老城片区防洪排涝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在汛期时直接将洪水从北门沟山脚引入到大宁河,从而达到防洪排涝目的。

宁之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甚情说:“我司将继续开展后期管理工作,力争五月底全面完成所有建设内容并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