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杨志勇:践行志愿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
日期:2023-03-14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从参加探望孤寡老人行动到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从高速路口的执勤人到“青年突击队”的队员,街头巷尾、防控一线,总能见到他冲锋在前的身影;从高中生涯第一次投身志愿服务,到目前志愿服务累计1610余小时…他就是最美志愿者杨志勇。

上午10点,养老院传来阵阵欢笑声,身红马甲志愿者服装的杨志勇正陪着养老院老人们聊天。

鸿泰养老院负责人龚超告诉记者,杨志勇经常来养老院,做一些帮助老人(的事情),经常帮他们做内务,打扫一些卫生,为老人一些心理辅导并开导老人。

95后的杨志勇参加志愿服务却已经有9年时间,他告诉记者,从高中第一次穿上志愿者服装,他就觉得身上有着使不完的劲儿。每当看到那些他所帮助过的人露出笑脸,让他觉得温暖别人就是自己最幸福的事儿。

杨志勇介绍到,志愿者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份工作,做志愿者很开心,帮助老人、小孩,在他们开心的同时也让自己更快乐。

在他志愿服务生涯中,却也并非一帆风顺,不理解、不支持、不看好,各种各样的问题都曾出现,不过这些都不足以让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止步于此。

杨志勇说“平时在农村去看望那些特殊人群的时候,有人说三道四的那种,其实在我的心里无所谓别人怎么说,我做的事不是说给别人看的,我是真心实意去帮助他们的”。

除了帮助弱势群体,杨志勇还参与了文明礼让斑马线,消防知识进校园,关爱特殊学校儿童等各种公益活动,他用实际行动赢得大家支持,用他青春年华,收获赞扬,无论是朋友还是家人,对于他的所作所为、所言所行,都赞不绝口。

同事田家淼说:“他就是对每个人他都是非常的真心,就是自己的事情都不做,但是一定要把你的事情给做好这种”。

妻子向琳向记者透露,和杨志勇一起参加了几次公益活动后,就开始支持他继续公益,他在她眼中一直很棒。

鸿泰养老院负责人龚超认为杨志勇,为人诚实、守信、对事负责、工作认真,是个很棒的小伙子,我们这的老人都喜欢他。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杨志勇认为,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更是他最珍贵的精神财富,在以后的日子,他也想尽己所能,继续在公益路上发光发热,用行动温暖身边的人。

杨志勇告诉记者,他会继续用他青春的力量去发动身边的每位爱心志愿者,让他们一起加入公益这条道路,撒播更多的爱心去帮助更多的人,用个人的力量带动身边的朋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