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拧紧水龙头,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3-03-21

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3月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

你知道吗?

中国面临的六大水情问题

当前,中国面临的六大水情问题,成为了限制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包括水资源总量不足、水资源分配不均、水污染严重、水资源管理不力、水旱灾害频发和水利设施落后等。

联合国在行动

在水资源问题上,联合国也始终致力于支持中国开展水安全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及水生态文明项目建设,支持中国全面建设高质量的节水型社会。为继续助力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加快解决水危机的行动,各国将于3月22日--3月24日齐聚一堂,参加联合国2023年水事会议。

巫溪县发出节约用水宣传活动的通知

县六项创建办、县节约用水办组织县级相关单位于2023年3月22日上午9点在镇泉逍遥广场开展“全面落实节水优先 奋力实现绿色崛起”志愿服务宣传服务活动,宣传内容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宣传方式多种多样,对我县节水型居民小区创建具有十分重要作用。请各小区业主管理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小区居民积极参加活动,踊跃进行节水、用水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