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我县开展“世界水日”宣传 全民行动节约用水
日期:2023-03-22

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22—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市民积极参与节水行动,养成爱护水资源的良好习惯。

在逍遥广场,各宣传台前的节水志愿者们,通过播放水法宣传录音、散发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集中宣传了《水法》、《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和节水型社会相关知识,向市民普及节水知识,宣传讲解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和水资源保护的有效措施等。

节水志愿者刘燕说:“保护水资源从点滴做起,作为志愿者我们将为广大群众讲解当前水资源现状,讲解节水小窍门知识、普及节水的相关知识,呼吁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针对市民提出的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节约用水的问题,志愿者们现场给予了耐心解答,并得到了市民积极响应,表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

巫溪市民王艳玲告诉记者,节约用水从自我做起,在家庭中我们要一个宣传者,从小教育小朋友要节约用水,在生活中我要作为一个践行者,洗菜可以把水量开小,洗衣服可以分类,在沐浴的时间可以缩短等,都是需要我们从生活中做起。

近年来,巫溪县为争创节水型县城而持续发力,加大舆论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全县依法用水和保护水环境的意识,努力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形成全县更加浓厚的节水氛围。

县水利局副局长姜朝荣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抓好节水行动,各项措施的宣贯落实,采取节水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多种宣传方式,推进全县形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