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巫溪县商务委员会  巫溪县财政局 关于下达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和资金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2-07-27

           

巫溪县商务委员会  巫溪县财政局

关于下达2020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和资金计划的通知


巫溪商务发〔202142


各项目单位:

根据巫溪县商务委员会、巫溪县财政局关于申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升级版)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的通知》(巫溪商务发〔202133文件精神,经有关企业和单位自愿申报,通过专家评审确定项目实施单位,并对外公示无异议,决定下达我县2020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和资金计划给各项目单位(详见附件)。

请各项目单位完成项目建设后,根据巫溪县商务委员会、巫溪县财政局《关于申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升级版)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的通知》(巫溪商务发〔202133文件要求,按程序申请验收,验收合格后到县商务办理拨款手续,拨付补助资金。各项目单位收到补助资金后,应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的财务会计制度规定,进行财务和会计处理,主动接受有关单位的监督和检查。

特此通知

附件:巫溪县2020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项资金

扶持项目和资金计划表

巫溪县商务委员会    巫溪县财政局

2021930




附件:

巫溪县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和资金计划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项目实施单位

项目主要内容及规模

项目绩效目标

实施时间

计划总投资

申请补助金额

计划扶持额度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

县乡村三级物流共同配送体系

县乡村三级物流共同配送项目

重庆市万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提档升级巫溪县电商物流园。建成集现代物流、冷链物流和智能仓储为一体的物流园区1个,配备智能化分拣设备、物流运输车辆,构建县乡村三级物流仓储配送机制。建设快递物流配送站点。充分发挥客运站交通枢纽和邮政网点作用,在县、乡、村建设快递物流配送站点,积极推进快递物流融合发展,支持开展农村支线集中配送合作,真正打通快递物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建设公共产地仓(集配中心)。围绕清脆李、柑橘、冬桃等主导产业,科学布局公共产地仓(集配中心),建设智能化分拣生产线,安装数字化冷库,实现网销农产品商品化处理、品控分拣、打包配送、统配统送等功能。

建成集现代物流、冷链物流和智能仓储为一体的物流园区1个;整合快递和货运物流企业,实现“同仓共配”;打造8条乡村物流配送干线,物流快递业务乡镇(街道)服务覆盖率达100%,行政村物流覆盖率不低于80%,逐步实现包裹快件从县级物流仓储中心到乡镇(街道)级网点12小时内完成,乡镇(街道)到村级网点24小时之内完成。

2021.10-2022.12

620

300

300

姚依芝

18*******89

2

农产品进城公共服务体系

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运营维护项目

重庆市渝溪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升级改造巫溪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改建公共服务区、创客公共办公区、大数据展示区、农特产品线下体验馆、直播间、培训室等场所,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搭建专业的运营团队,不断挖掘本地特色优势产品,为从事网络创业和服务人员提供技术支持、信息服务、营销推广、管理咨询及其他增值业务等全面服务。

建设成集提供培训、直播、公共仓储、农产品快检、金融、法律、税务代办等服务于一体的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2021.10-2022.10

150

75

75

先碧

17*******26

3

农产品进城公共服务项目

重庆市渝溪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巫溪县网货供应链+直播电商孵化基地项目,围绕青脆李、柑橘、冬桃、腊肉、牛肉干、核桃、巫溪洋芋等主导产业,搭建农产品质量保障与追溯管理平台,配齐相关设施设备。运营供应链+直播电商孵化基地项目,提供供应链建设、农产品溯源、直播电商主体培育、网货打造、品牌推广、短视频制作、直播带货等技术支持和优质服务,维护设施设备。

搭建农产品溯源认证、产品质量控制及巫溪农产品大数据库;建设标准化仓储中心、农产品初加工分级包装及网货供应中心1个;建设冷冻库1个并配备冷藏车;培育2个县域农产品品牌,打造3—5个网络畅销拳头农产品,年销售额不低于1000万元。

2021.10-2022.12

750

300

300

先碧

17*******26

4

农村产品产业培育和品牌打造

电商示范典型培育项目

巫溪县融媒体中心

充分挖掘巫溪县电商领军人电商创业故事,积极开展“寻找最美电商达人”“我的电商创业经”等活动,开设电商宣传政务专栏,制作视频、图文报刊等专题,加大宣传推广,在全县营造浓厚的电商创业氛围,吸引带动更多个体、企业线上转型。

培育“最美电商达人”10名,专题报道优秀电商企业5次;制作电商专题宣传片1部;每周在电商政务专栏发布电商典型人物、企业等宣传信息不少于2次,发布电商法律法规、技能培训知识等不少于2次;每周1期电子海报、H5、动漫手绘等。

2021.10-2021.12

25

25

25

冉春轩

13*******99

5

农村电商示范引领培育项目

重庆条条是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积极开展“渝见巫溪好风物”抖音挑战赛村播计划,以赛带训培育一批本土直播电商人才,推动网红电商、直播电商、内容电商、小程序电商等新业态发展。

培育一批优质电商主播及优质短视频内容创作者;开展一系列可连续的电商直播活动,助力巫溪农特产品走向全国;打造全市电商直播带货示范基地和样板,定制专属巫溪电商直播教材和影像资料;孵化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粉丝量和带货能力的“三农”达人账号;借助媒体和抖音等平台推介巫溪农特产品品牌,助力巫溪乡村振兴。全年培训人才不少于200人次,全平台曝光不低于5000万人次。

2021.10-2022.1

125

100

100

徐蕾

13*******27

合计







1670

800

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