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交通运输>工作动态
县交通局开展“安全大检查 百日大整治”暨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专项督查行动
日期:2022-09-15


连日来,县交通局开展“安全大检查 百日大整治”暨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专项督查行动。

在巫云开高速公路工程项目部,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联合县住房城乡建委建安办对巫云开高速公路项目部安全教育培训记录、隐患排查记录、临边防护安全专项整治落实记录等台账进行全面清查。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高速公路安全生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施工单位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将责任落实到位、服务管理到位,要善于发现问题,认真解决问题,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来到巫云开高速公路A1标段肖家坡隧道,县交通局一行直奔施工现场督查施工情况,检测隧洞内气体检测仪和通风管道是否正常运转,应急电话是否能够正常使用,了解挖掘过程中是否规范操作,此外,还现场对技术工人的安全生产作业面、措施应知应会、承诺书签订情况等进行抽问检查。

在巫云开高速公路A2标段,县交通局一行实地查看了11号弃土场和烂湾子滑坡体施工现场,从弃土场设计体量到实际堆放体量、弃土场土石堆放标准,同时检测防坠器、查看气体检测、通风设备保养记录等。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桥梁高空作业,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雨季施工,要做好边坡监测,塔吊、施工电梯等特种设备必须定期检查,规范操作,严谨违规违法使用机械设备。要做好日常事故隐患排查,建立检查台账,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闭环管理,确保不发生一起因安全措施不到位引发的安全事故。

接下来,县交通局还将继续对全县重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对各施工单位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围绕“安全大检查 百日大整治”行动建立台账,限期销号,对工作不力的严格追责问责,彻底解决交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以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