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交通运输>工作动态
县交通局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真抓实干亮点纷呈
日期:2024-01-30


一是交通投资持续高位运行。以交通对外大通道建设项目投资为主,全年完成交通重点项目投资45.87亿元(巫镇高速19亿元、巫云开高速22亿元、两巫高速1亿元、普通公路3.87亿元)。交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46.45亿元(其中,巫镇高速完成22.4亿元、巫云开高速完成22.42亿元、普通公路完成2.8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总投资的94.9%,同比增长20.24%。积极对接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中铁二局集团、中国十九冶集团、贵州路桥集团、重庆航运建设发展集团等企业,牵头完成了巫溪县上磺服务区建设项目招商工作,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

二是国家高速路网快速推进。12月4日,重庆巫溪至陕西镇坪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渝陕两地新的水陆联运通道基本构建。巫云开高速(巫溪段)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50%,已实现任务过半。两巫高速(巫溪段)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巫神路三期清水桥至大九湖段改建工程前期工作取得突破,EPC总承包招标工作已经完成,相关设计批复有望今年底完成。

三是创建国家农村物流品牌。积极探索解决全县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和“最初一公里”问题,多措并举推进全县农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大力推动“交邮合作”“邮快合作”“交快合作”,形成“3+3+N”的融合发展模式,基本实现全县农村物流资源整合和农村物流行业降本增效。及时总结并发展巫溪农村物流“统仓共配+客货兼容”经验,于2023年10月,作为重庆代表成功入选交通运输部第四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申报的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区于今年10月成功入库,正式成为全国100个创建区县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