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交通运输>项目进展
“两桥一隧”改线工程竣工通车 5万群众出行不再难
日期:2021-02-04


1月31日,由巫溪通往城口县的S301大河乡路段“两桥一隧”改线工程正式建成通车,这不仅解决了西宁片区沿线4个乡镇5万群众出行难问题,同时还打通了红池坝景区的旅游环线。




早上十点整,礼炮齐鸣,第一辆汽车正缓缓驶向隧道。宽敞的马路,明亮的视线,车辆在行驶中感到既平坦又安全。

“两桥一隧”改线工程,起于S301沈家小学附近,设桥梁跨越西溪河,穿沈家隧道,在龙驹沱附近出洞后设桥梁跨越大宁河,终点与国道G242相接,路线全长约2.527公里。按路基宽度8.5米三级公路建设,设计时速40公里/h。


在此之前,通往城口县和西宁片区沿线4个乡镇的车辆需经村级道路从S201天红路(天元至红池坝)绕行,原本13公里的雷红路却要走上四十多分钟,在蜿蜒崎岖的道路上面,需要经常打喇叭。

有时在近180度的急弯上坡路段,前后道路存在很多的盲区,加之地面坑洼,给驾驶员的行车带来很大的困难,稍不注意就会堵车;一路下来,汽车擦挂是常有的事情;蜿蜒崎岖的道路给群众的出行和物资的运输极为不便。

2017年10月21日,巫溪县大河乡广安村1社(肖家湾)突发山体滑坡灾害,造成滑坡灾害区域老百姓生命财产损失严重,S301溪城路K196处交通中断。

进入冬季后,该路段每年长达四个月积雪冰封,绕行十分困难。因此加快推进本项目建设,早日恢复交通迫在眉睫。

据了解,2019年巫溪县启动S301大河乡路段“两桥一隧”改线工程后,克服疫情和洪涝灾害的影响,在1月31日,完成巫溪县通往城口县的S301大河乡路段“两桥一隧”改线工程并正式通车,这不仅解决了西宁片区沿线4个乡镇5万群众出行难问题,同时还打通了红池坝景区的旅游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