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应急管理>通知公告
巫溪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日期:2022-08-29

202213


巫溪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防指成员单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829日至31日,我县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最高气温将逐步下降至30℃以下,本轮高温天气结束。29日夜间至30日夜间为主要降雨时段,大部地区累计降雨量40-80 毫米,局部120-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 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8月28日19 时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根据《巫溪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会商研判,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8月2915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各乡镇(街道)、有关成员单位要严防旱涝急转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觉,提前果断转移受影响群众;要加强对病险水库、山坪塘、山洪沟、漫水桥等防洪薄弱点的巡查排险;要强化值班值守,及时上报险情灾情,科学高效应对处置;要坚持防汛与抗旱两手抓,在做好近期防汛工作的同时,继续抓好抗旱救灾,充分利用短时降雨,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巫溪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2年8月29日15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