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李卫东: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日期:2022-09-23

 9月22日, 县委平安巫溪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县委副书记黄作盛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我县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情况。有关县领导出席。


 李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推进平安巫溪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当前,国庆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切实营造好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李卫东强调,要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坚决确保政治安全,严密防范政治风险,严厉打击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严格制度执行,把安全生产的防护网织得更紧更牢更坚固。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国务院发布的第九版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方案和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把好入口关、场所关,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和应急能力建设,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加强社会面管控,合理引导网络舆情,有效化解社会矛盾。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强化预警监测,加强防范应对措施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和救灾演练等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卫东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更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巫溪建设。要持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党建引领,优化网格管理,统筹平台力量,强化创新运用,持续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和治理效能。要强化法治保障,树立法治思维,公正司法执法,提升法治水平,不断提升新时代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要锻造政法铁军,强化政治建设、廉洁自律、担当履职,努力锻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机制,切实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平安办主任、应急办主任、辖区派出所、司法所、法庭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