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县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也日益增强。为保障我县人民切身利益、让居民能够更加直接深入了解我县医保政策,县医保局特编写《医保政策汇编》(以下简称为汇编)。
  本汇编分别从参保、待遇及其他三个方面清晰简明介绍了我县各项医保政策。在参保篇中,本汇编从居民医保、职工医保、生育保险与长期护理保险四个参保范围介绍各保险详情。在待遇篇中,本汇编从居民医保、职工医保、生育保险、长期护理保险、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特殊疾病管理六个方面对各参保人员享受待遇标准进行规定。在其他篇中,本汇编包含对个人账户关联、医保电子凭证、异地就医、转移接续、对基金监管条例政策宣传以及医药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申报六个方面对参保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本汇编对医保政策的覆盖面较广,能基本满足各参保人员了解医保政策的需求。同时,针对在参保过程中普遍出现的问题,本汇编提供解决措施供参保人员参考,对居民参保具有一定指导作用。本汇编还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作出规定,让基金的使用更加规范化、透明化。本汇编将持续完善,动态更新,若由于更新时间差导致与最新政策不符的,应以国家最新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