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县应急局:《巫溪县地震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日期:2022-04-26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履行抗震救灾职责,依法科学统一、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地震突发事件,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维护社会正常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破坏性地震应急条例》《国家地震应急预案》《重庆市防震减灾条例》和《重庆市地震应急预案》《巫溪县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文件及巫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巫溪县应急管理局根据我县实际情况,组织相关部门及单位开展对《巫溪县地震灾害应急预案》修订工作。

20213月县应急管理局通过社会广泛了解比选确定由重庆国龚安防技术事务所为本预案修订工作的专业技术咨询服务单位并签订技术服务合同。技术服务单位于20214月初进驻我县开展应急预案修订信息收集工作,通过与县属各部门单位沟通获取相关信息修订完成巫溪县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初稿),4月底县应急管理局与技术服务机构相关专家进行初步审查提出修改意见,修订技术服务机构根据意见对巫溪县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初稿)进行修改后于5月中旬由应急管理局向县属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对预案进行修订。202164日县应急局组织县林业局、水利局、科技局、规资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市应急救援专家库专家及市应急局相关处室领导参加预案评审工作,巫溪县地震灾害应急预案通过专家评审。

巫溪县地震灾害应急预案明确了抗震救灾工作坚持统一领导、军地联动,分级负责、属地为主,资源共享、快速反应,科学应对、依法处置的工作原则。

巫溪县地震灾害应急预案明确了我县在应对地震灾害的组织体系、响应机制、地震监测预警及信息报送、应急响应、指挥与协调、后期处置、保障措施等相关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