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媒体视角
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巫溪县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和监督管理工作方案》
日期:2023-05-26

巫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巫溪县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和监督管理工作方案》,标志着本县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及监督管理工作全面启动。此举旨在扎实推进巫溪县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解决河流沿岸污水违规溢流直排等突出问题,持续改善我县水生态环境质量。

《方案》明确,2023年年底前,完成我县境内长江重要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2024年年底前,完成我县境内长江流域范围内所有入河排污口排查;2025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我县境内长江重要支流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方案》指出,将以开展排查溯源、实施分类整治及严格监督管理为主要任务,从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考核问责、鼓励公众参与等3个方面加强方案实施保障。

据了解,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及监督管理工作是当前巫溪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之一。这一方案的实施,不仅有助于保护我们的水环境,对于维护生态平衡也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巫溪县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排查整治及监督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全县水生态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