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媒体视角
县政府印发《巫溪县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方案》
日期:2022-08-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有效防控传染病和慢性病,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全民健康水平。巫溪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巫溪县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围绕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发展健康文化5个方面,明确了21项工作任务,42项建设评价指标,确保到2025年,力争建成健康乡镇2个,已经命名的市级卫生乡镇启动健康乡镇建设,完成健康细胞建设100个及以上。到2030年,力争把我县建设成健康城市示范县,形成一套科学、有效、可行、可推广的评价指标体系,居民健康水平明显提高,实现城乡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

《方案》强调:县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健康城市建设工作,要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充实人员力量,完善责任机制,明确工作目标、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不断加大对各类健康细胞建设工作的经费投入力度,确保健康城市建设工作任务按期完成。要加大工作力度,建立“一把手”定期督导检查,切实解决工作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县委、县政府将把健康城市建设纳入年底综合目标考核,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问题突出的镇街、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