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媒体视角
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巫溪县2023年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日期:2023-03-30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高层建筑抗御火灾风险能力,持续巩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成效,攻坚整治存在的突出风险和重大隐患,结合全县实际,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巫溪县2023年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整治范围和重点:消防设施方面、“生命通道”方面、用电用气方面、日常管理方面。

《方案》明确了7项主要任务。一是开展全面排查,采取单位自查、乡镇(街道)排查、行业部门指导的工作模式,组织开展本辖区高层建筑新一轮排查。二是进行“一楼一策”整治,针对新一轮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按照先急后缓、标本兼治的原则,督促高层建筑管理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按照职责分工,对高层建筑消防隐患问题和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四是实施数字赋能工程,启动建设以消防物联网、消防安全监管大数据库、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码等为重点的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数字化智能监管平台。五是规范自主管理,持续推动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自知、自查、自改”和公示承诺制度。六是加强宣传培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围绕“生命通道”、“小火亡人”、电气隐患、电动自行车火灾等制作系列案例警示片和逃生自救科普片。七是加强灭火救援准备,高层建筑管理单位要建强微型消防站,配齐配强人员装备,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方案》从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经费保障,严格考核督导等方面全力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有序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