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媒体视角
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
日期:2023-07-20

减轻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建立健全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202376日,巫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巫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了6项重点任务。一是科学确定医疗救助对象范围。二是强化三重制度综合保障。主要包括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促进三重制度互补衔接。三是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主要包括明确救助费用保障范围、合理确定医疗救助水平、统筹完善托底保障措施。四是建立健全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主要包括强化高额医疗费用支出预警监测、依申请落实综合保障。五是积极引导慈善等社会力量参与救助保障。主要包括发展壮大慈善救助、鼓励医疗互助和商业健康保险发展。六是优化经办流程和综合服务管理

 《意见》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同、加强基金预算管理加强基层能力建设等4个方面加强实施意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