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媒体视角
巫溪出台县级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管理办法
日期:2022-09-30

9月27日,记者从巫溪县政府获悉,日前,《巫溪县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正式印发。

《管理办法》共五章二十七条,提出铁路、大型水利、通用机场、高速公路、骨干电网等重大项目,在开展前期工作后3年内达到可行性研究深度。国省干道、中型水利、桥隧等重大项目,在开展前期工作后2年内达到可行性研究深度。市政道路、一般房屋建筑等其他重大项目,在开展前期工作后1年内达到可行性研究深度。

那么,巫溪要重点围绕哪些方面谋划市级重大项目?根据《管理办法》,县级有关部门可直接承担或委托国有平台公司承担项目前期的具体工作。

县级有关部门或委托的国有平台公司应重点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政策导向、国家各类专项资金投向,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滚动谋划重大项目。项目单位根据三年滚动和项目谋划情况,编制重大项目储备建议名单,并根据国家和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新规划和政策等,滚动更新完善。各项目牵头部门和项目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按照目标任务要求序时推进并报送进度。

通讯员陈永建    

编辑:张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